青羽墨吟

【绿竹×你】须臾

须臾

cp: 绿竹*你

ooc向,小学生文笔

那段时光,须臾即逝。
————

没有了魍魉的绝情谷风景怡人,你们为了稳定绿竹的伤势决定多停留几日。
玉凛冰鱼虽能暂时压制冰魄银针之毒,但绿竹的伤势依旧不稳,有时仍需卧床休养。你心下愧疚担忧,自告奋勇担当起看病守夜一职。虽然淑女剑表示冰鱼疗效显著,无需一直看护,但众人见你坚持,也就随你去了。
这一日,刚服下冰鱼的绿竹又昏昏沉沉睡去,你照旧搬了个凳子守在了一旁。
屋外弯月渐渐升上高空,屋内豆灯一点。若按往常,你看绿竹并无不适,便会趴回桌案小憩,一早金铃便会过来接替。可今晚情形不同,绿竹不知是因银针之毒还是入了梦魇,睡的很不安稳,平日飞扬的俊眉紧簇,额上似有冷汗。
“绿竹……绿竹?”你担心地凑近,一手拿衣袖拭了拭他额上的汗,一手搭在他手上,只觉入手冰凉。
难道冰魄之毒又发了?!
你心中一紧,立马起身欲寻众人。
“!”手腕被牢牢扣住,你惊讶回身,原来是绿竹无意识地拉住了你。
你无奈地坐下,想抽出手却又不敢太使力,只能任由他扣着。冰凉的触感此时却像火一般炙烤:你看,就是因为你的弱小,你的不注意,让他身受此伤……
想着,你索性将另一只手覆了上去,试图驱散那份凉意。
“绿竹,对不起,都是我没用……”你知道他不喜欢听自己的道歉抑或道谢,只能在他听不到的时候说,“你可要坚持,等追上了银针他们,不管怎样,一定让他给你解毒!我、我们还等着你做好多好吃的呢……”
你念叨着,不知过了多久,数着身旁人逐渐平复的呼吸,终是抵不住困意陷入了梦乡。
梦中又回到了黑暗幽森的剑冢,正当你感觉压抑地喘不过气时,忽地感觉身子一轻,周身一股暖意,像极了古墓中那人拿身子护着你的温度。
此后竟是无梦。

次日清晨,待你悠悠醒转,却发现自己竟睡在了绿竹本应卧着的床上,大惊之下你一跃而起,往门口冲去“绿竹!”
“!?”甫一开门,猛的撞上了一个绿襟微敞的胸膛。“你醒啦?这么急着找我莫不是闻到了我做的炙烤冰鱼的香味?”
你抬头看着眼前人熟悉的朗笑,星眸熠熠,一颗悬着的心不由放下,“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,你、你可别又一声不响地走了……”
你佯装委屈地看着他,他却一挑眉:“我何时那样过?”
“上次夜里若不是我醒过来都不知道你自己偷偷去打牙祭呢!”你吐了吐舌做了个鬼脸。
“哈哈”,他似乎被逗笑了,“原来你还是惦记我的吃的!走走走,这就带你去尝尝我的特制烤鱼!”
绿竹一手拉过你走在前头。
你看着前方少年虽没有屠龙那般宽厚的背影,却莫名安心,再低头看他牵着你的手腕,只觉有股热意爬上脸。压下一番陌生的情绪,却脱口而出了一句:“以后可不能没打招呼就离开。”
朗步前行的少年听到了,蓦地一顿,哈哈一笑,却没再说什么,只是紧了紧牵着你的手,走得更快。

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……各位大大快来产粮,绿我、浮我想必都很好吃啊!

评论(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