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羽墨吟

【浮生/绿竹×你】无题

无题

私设如山,人物属于梦间集,ooc属于我。私心浮生向。玛丽苏避雷!

至人无己,神人无功,圣人无名。最不杀的剑道,却是最杀生的力量。
你,作为无剑,在最后一刻终有所悟,弃了手中之剑,坦然迎向俨然疯狂的木剑直直刺来的剑锋。
“不——”
剑贯胸而过,你却无丝毫痛意。刺眼金光中你依稀看到对面怔忡的木剑,耳边传来同伴的呼喊。
可你还是清晰地辨出了他的声音,绝望地声嘶力竭。
你想回头再看一眼,意识却即刻消散。

你以为自己从此消弭于天地,却不知再睁眼时竟回到了剑冢!
剑冢不复当时魍魉侵占时阴森可怖,恢复了最初的肃穆沉静。你先被留守的玄铁发现,一番由惊到喜,久别重逢。好一段时间里剑冢变得热闹非凡,因曾经一路相偕相遇的伙伴得知你“死而复生”的消息,纷纷上门。热情直爽的来个熊抱,冷静自持的温柔看你、道声回来就好,傲娇的佯装生气让你发誓今后再不干“蠢事”,害羞的送你了亲手制作的吉祥物……最后,不知谁提议将你回来的那天定为你的生辰,要给你过个隆重盛大的生辰庆宴。盛情难却,你满是感动地应了。
于是,布置的布置,准备的准备,请帖一封封发出去,给那些因事还未得知消息的旧友。
可最后,宴会当日,却有三人迟迟未来。
你向玄铁问起木剑,他苦笑着说木剑自觉无颜,只托他送上了贺礼。
还有……
“浮生呢?”你终是问了出来,小心翼翼。
玄铁哑然,摇头不知。倒是路过提着个大红灯笼的金铃淡淡说道:“他自你走后便没了音讯,说要赎罪……最近一次听闻他出现在绝情谷附近,我便将请帖寄至那儿了。”
金铃的声音虽平,你却听的心揪了起来,立马去找了淑女君子姐弟俩,问他俩是否有看到浮生。
姐弟两对望一眼,均是摇头。你瞬间没了精神,也没在意身后两姐弟的一番挤眉弄眼,失魂落魄地往剑冢入口走去。
“我只有等吧……从前是,现在也是……”你抱着膝坐在高处,纵使泪已朦了眼,也盯着远方,希望下一刻那个带着几分傲气的身影出现。
虽勘破无剑之境,却难逃红尘之情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你感到肩膀被人重重一拍,回首一看,来人穿着无袖绿衣,扎着高高的马尾,眉眼飞扬。
绿竹!你瞪圆了眼,却生生将那名字压下。
来人看你呆在那里,唇欲启却未出声,扑哧一声笑出来,挠了挠脑袋,有些困扰道:“你可别又把我认成那个谁了,我是打狗棒!”
你神色复杂地盯了他半晌,盯得少年别过了脸,一屁股坐在了你身边,只给你看他的侧脸。
暮色沉沉,一时无话。
“你……你坐在这做什么?”你听到问话,只是摇头。
“……时辰不早了,你还不回去参加宴席?”
“我在等……”
“……等谁……”
“浮生。”
你感到身旁的人一震,半晌传来戏谑的话:“怎么又是他……你,你不恨他?”
你先是摇头,后又点头,最后还是摇了摇头。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你转头对上少年略带急意的眸,莫名觉得心酸难耐,蓄了好久的泪终是忍不住涌了出来。
“你!你别哭啊,你别哭!”少年慌了神色,想抬手安抚却无处安放,你却不管不顾地一下子扑到了他怀里。
“!”少年僵了片刻,叹口气,终是收紧了怀里的你,轻拍着你的背。
“不哭了……浮生那家伙,果真是大坏蛋,最大的大坏蛋……”
“不许你这么说他!”你抬起哭花的脸反驳,让少年顿时哑然。“他、他很好……”
“……可他最后都没有站在你这边,执迷不悟,助纣为虐……”
“不许你这样说他,”你再次打断,咬了咬唇,仿佛下定决心般:“不准你这么说自己!”
语音刚落,你被猛的扶直了身子,拉远了和他的距离,只是双肩被牢牢握着,一双熟悉的眸半是震惊半是痛苦地望着你。
很久,他才找回他的声音“输给你了,输的彻底。”
“浮生……”你喃喃吐出的音,冲毁了他内心最后的防线。你们再也没了顾忌,拥在一起。

你俯耳是他略带急促的心跳,他俯首便可闻你发间幽香。
“为什么不直接来见我?”你问。
“……我怕。”
“怕什么?”
“怕你回来只是黄粱美梦,怕你不肯原谅我……”
“……我也怕。”
“怕什么?”
“怕我回来只是南柯一梦,怕你怨我最后没有守约……”
“……呵呵,这下我们算不算扯平了?”
感受到他的笑意,你也不禁一笑“那我们的约定……”
“当然!此诺,此身,此生,不死不休。”他将你的手覆在他胸口,俩俩相望,缱绻缠绵。
“尝尽天下美味!”
“尝尽天下美味。”



花絮:
以下对话来自躲在不远处默默‘守(八)护(卦)’三人组:
“姐,是你透露的?”
“没啊,是你?”
“我可没兴趣。能在那时费老大劲找到他给他请帖算我给无剑面子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看,那是谁?”
“绿衣服,无袖,提着个竹棒气势汹汹……打狗棒!”
“他喊啥呢……”
“浮、生,你,丫,别跑?”
“……”
“呵呵。”


我又来自己割肉啦……回头一看自己写的是不是太玛丽苏(◐‿◑)注意避雷~
不过想给两个人一个苦尽甘来的结局~看到百度的无剑应该超强,但是这篇里面算是断章取义,为了剧情效果哈哈~顺便对打狗棒说声抱歉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44)